音樂科

音樂科

目標
  •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

發展學生音樂意念和掌握創作技巧,配合演奏和聆聽,以培養創意和想像力

  • 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

發展學生演奏的技巧以體驗和表現音樂,在實踐過程中,重視培養音樂想像力和音樂感

  •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

讓學生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賞,以培養其審美能力

  • 認識音樂的情境

讓學生認識音樂的功能,並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

課程特色

l 為各級製訂「音樂多元工作紙」以鞏固學生樂理知識、音樂聆聽及創作技能。

l 為三至六年級編訂「牧童笛自學冊」及備有牧童笛自學短片讓學生進行自學。

l 配合電子教學計劃,四至六年級採用音樂電子課本,並利用相關應用程式進行互動課堂,亦設網上評估練習。

l 舉辦多元化音樂活動,包括邀請機構到校或參與校外舉辦的各中、西音樂會及粵劇工作坊。

l 開辦不同音樂課後活動,包括中樂班、中樂團、西樂班及管弦樂團。

l 積極參與音樂比賽,包括香港學校音樂節、香港青年音樂滙演及聯校音樂大賽。

音樂室
音樂活動

《樂韻播萬千》音樂會

「音樂新視野」工作坊:音樂劇101

午間樂聚

「傳揚愛德」音樂大賽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