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育及公民教育
1. 目標
  •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致力培養學生天主教教育的「五大核心價值」 (真理、義德、愛德、生命、家庭),實踐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。並秉承校訓「為一切人 成為一切」及透過學習「聖保祿芳表」,協助學生建構正向價值觀。
2. 生命教育課
  • 課程以生命教育課為核心,確保學生能獲得持續和全面的學習經歷,並按學生特質設計校本正向生命教育課,以協助學生發展正向情緒、品格及思維。
3. 活動
  • 班徽設計活動
    為優化班級經營,以凝聚學生對同學的關愛,及創建和諧的校園環境,學生於生命教育課內進行班徽設計活動。
  • 愛心親子賣旗
    一至六年級學生和家長透過參與為社區機構賣旗,與家人一同關懷社區上有需要的人,促進親子之間之聯繫。

 

  • 升旗禮
    透過升旗活動,加強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及認識。
  • 感恩家校明信片
    學生透過向家庭成員介紹校舍的環境,提升對學校的歸屬感,增加家庭親子溝通的機會,感恩珍惜天主賜予我們團結和睦的家校環境
  • 童聲說故事
    一至六年級學生為了將愛與關懷延展至社區,因此挑選能帶出「快樂」、「正面」訊息的故事,進行錄製,拍攝成短片,並將短片傳送給社福機構。讓社福機構將短片播放給長者欣賞,以表達對長者的關愛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