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方位主題學習
全方位學習是把學習空間從課室拓展到其他環境的策略。透過教師靈活地利用多樣化的環境和社區資源,配合時、地、人各方面所組成的學習情境,讓學生獲得一般在課堂上難以體會的經驗。 配合學校主題,設計多樣化的學習經歷,統整相關科目進行研習,讓學生把所學到的知識、能力、價值觀和態度有系統地連結,建構新知識。
1. 一年級「樂在校園」

學生正式加入聖保祿大家庭,學習保祿的精神,愛人如己,學習與人和睦相處,共同團結守規,愛護校園。

 

2. 二年級「親親大自然」

學生能觀察自然界日與夜交替,以及天氣四季變換等永恆的規律,感恩天主賜予人智慧懂得與自然界相互配合。

3.三年級「動植物萬花筒」

讓學生走進大自然,主動探索動植物的生活常態,感恩天主創造友愛和諧的大自然,建立愛護地球生態的正確價值觀。 

4. 四年級「香港今昔」

讓學生懂得欣賞祖先建立的文化與遺產,承傳歷史、保育歷史,並感恩生活在美好的社會。

5. 五年級「中華文化樂傳承」

讓學生認識中華文化及歷史偉人的事蹟,藉以培養尊重和關懷國家歷史與文化的承傳態度。

6. 六年級「Environmental Issues」

加強學生對瀕危絕種生物多樣性的理解和興趣,感恩天主創造大自然家庭,培育她們成為新一代的生態學家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