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識科

常識科

課程宗旨
  •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,成為充滿自信、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。
  •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,並關注本身的福祉。
  •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,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。
  • 培養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,關心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。
  • 關心及愛護周遭的環境,實踐綠色生活。
課程特色

• 教授學生高階思維、預習及整理資料的技巧,以協助學生有效地建構及整理知識。

• 利用預習、任務學習歷程、專題研習等,提供延展學習的素材(如自學網頁,推介圖書等),引發學生好奇心,提供學習動機,自行作延伸學習。

• 進行配合課題的科學探究活動,並注入STEAM元素,以提升探究能力和興趣。

• 舉辦教育性參觀活動,進行全方位學習,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。

• 透過課業、課堂討論,引導學生從不同角度思考身邊的事件,使其關注社會事務,並提高公民意識。

• 與其他科目配合不同的主題進行跨學科的學習,發展學生不同的共通能力,如明辨性思維、溝通能力和創造力等。

 

 

學校設有常識室,學生能夠到常識室進行探究活動。透過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和「動手動腦」探究活動,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。

STEAM科技探究活動

一年級—玩具製作(小烏賊)

二年級—玩具製作(籃球大作戰)

年級—冷和熱」(凍冰Bling)

四年級—新舊玩具鬥一番(轉動力船)

年級迷你超「吸」大師

六年級—左右「夾」擊

跨學科活動

三年級—動物大搜查

一及三年級—我們的社區

早會分享

我知我見

多感官學習

三年級—兩爬動物調查隊

五年級—微觀世界大發現

試後活動

二年級—激烈賽車

三及四年級—奇妙空氣

五年級—皮影戲

Top